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YouTube 頻道化:如何打造凝聚觀眾目光的頻道

本篇網誌文章屬於目前持續發佈的文章系列,內容將與您分享YouTube 創作者手冊提供的一些秘訣。創作者手冊是 YouTube 的官方資源,專門指導您拓展觀眾群的最佳做法。


您可能聽過 YouTube 頻道化的概念。想要成功已經不能再倚靠一夕翻紅的好運,現在您必須思考如何建立持續吸引觀眾的「頻道」體驗,才能在 YouTube 獲得成功。您必須擔任頻道設計師的角色,確實投注時間經營頻道並建立您的訂閱觀眾群。原因是什麼?讓數字告訴您:訂閱者觀看影片的時間幾乎是非訂閱者的兩倍。換句話說,訂閱者就是您的忠實觀眾群。
開發頻道時的建議事項:

1. 宣傳您的頻道!提醒您,觀眾對您的頻道一無所知,因此您必須大力宣傳自己的頻道及其中的所有精彩內容。事不宜遲,建議您現在就將訊息傳遞給觀眾:透過影片簡介中的號召性內容,或是饒富品牌風格的結尾操作卡邀請觀眾造訪您的頻道。此外,如果您還沒使用過最新的影片內宣傳規劃功能,不妨體驗一下。這項新功能簡單易用,十分適合針對您庫藏的所有影片強化頻道品牌宣傳,吸引觀眾前往觀看您的其他內容。
另外,您也可以透過影片的中繼資料說明來宣傳頻道,操作起來也相當簡單。除了概述特定的個別影片內容外,還可以加入頻道的簡短摘要,並提供頻道頁面連結,以及經過規劃的播放清單。

2.以播放清單做為頻道宣傳策略的核心。播放清單可為觀眾建立經過規劃的延伸觀看體驗,同時也是延長觀看時間的絕佳方法。 使用播放清單規劃您的頻道 - 將節目分別加到不同的播放清單,或是依類似主題或強棒收視活動將內容分組。您可以使用「開始和結束時間」功能,為播放清單收錄的所有影片設定開始和結束時間點。此外,如果您要提供更完善的體驗,可以考慮建立串場式播放清單並進行最佳化處理。串場式播放清單含有簡介和/或串場內容,可在影片之間提供適當的連結情境。當您將播放清單完全準備妥當後,可以透過頻道發佈功能將完整的播放清單發佈給您的訂閱者。

3. 規劃頻道動態消息頻道的動態消息就像您與訂閱者之間的主要通訊管道。確實啟用動態消息,可讓觀眾持續回流觀看更多內容。當您將影片加到播放清單、表示喜歡某部影片或針對影片發表評論時,訂閱者就會在動態消息中看到這些動態。因此,建議您將自己上傳的影片搭配精心規劃的內容,為觀眾創造出影片觀看品味。 將您上傳的所有內容以及您透過動態消息宣傳的所有內容結合起來,觀眾就會瞭解您的頻道想要傳達的訊息,以及頻道本身的定位。建議您多花點心思,讓故事更生動、更有趣!
以上只是幾個簡要的提示,可協助您開始思考自己的頻道策略。當我們推出新功能時,一定會讓您知道如何使用這些功能,幫助您的頻道發揮最大成效。作者:觀眾群開發統籌專員 Lauren Vilders,最近看過「Shaun Sperling Bar Mitzvah Dance - Madonna, Vogue - 3/14/92」這部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