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建立新頻道輕鬆又簡單

在過去,使用者建立的每個頻道都必須使用專屬的 Google 帳戶來登入。如果是同時管理多個頻道的創作者,甚至得用試算表來整理用於登入頻道的多組電子郵件地址和密碼。

YouTube 新推出將現有頻道與 Google+ 專頁相連結的選項,對於需同時管理多個頻道的使用者而言,這項功能將可大幅改善頻道管理體驗。連結 Google+ 專頁的頻道擁有經改良的頻道管理功能,使用者只要登入一個 Google 帳戶,就能管理多達 50 個頻道,而多位使用者也可以登入自己的帳戶來管理您的頻道。

現在,使用者申請新頻道時,就能選擇建立與 Google+ 專頁相連結的新頻道。如此一來,您就可以用您管理其他頻道和 Google+ 專頁所使用的 Google 帳戶來建立新頻道。這項改良大幅簡化了頻道申請程序,日後您建立新頻道時,不妨善用這項實用的功能。

建立與新的 Google+ 專頁相連結的新頻道

1.登入您個人的 Google 帳戶 (原已用來管理其他頻道及 Google+ 專頁的帳戶,或您在 YouTube 內容管理員所使用的帳戶)。

2.前往 www.youtube.com/channel_switcher,然後按一下 [建立新頻道]。


3.為新頻道與 Google+ 專頁命名,然後按 [完成] 完成申請程序。請注意,與 Google+ 專頁相連結的頻道名稱可包含空格和標點符號。


建立與現有 Google+ 專頁相連結的新頻道

1.選定要與新頻道相連結的 Google+ 專頁,然後登入該專頁管理員或擁有者的 Google 帳戶。

2.前往 www.youtube.com/channel_switcher,按下您要建立新頻道之 Google+ 專頁的名稱與虛擬圖像。


3.系統會要求您確認是否要為此專頁建立新頻道,按一下 [確定] 即可完成申請程序。

新頻道的其他秘訣

● 您可以將他人設為新頻道與專頁的管理員 (相關指示)。請注意,我們鼓勵人人都用自己的帳戶登入來管理頻道,請避免使用共用帳戶登入!

● 新頻道的網址類似以下網址,如果想要使用易記的自訂網址,請依循下列步驟:www.youtube.com/channel/UCNimhyukHP5tdka3a9zi9Nw

YouTube 創作者團隊

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電玩遊戲內容營利須知

我們瞭解,許多合作夥伴熱愛電玩遊戲,並想要發佈與遊戲內容相關的影片,因此我們準備了一些提示與大家分享,協助您透過遊戲內容營利。 

一如往常,您必須確認自己擁有一切必要權利,可將影片中的所有內容用於商業用途,才能提交營利要求。您可否透過電玩遊戲內容營利,需視電玩遊戲發佈商授予您的商業使用權而定。以下是一些實用的提示: 

  • 查閱電玩遊戲發佈商的授權協議 (使用條款、使用者授權協議等)。部分發佈商可能會允許您將所有電玩遊戲內容用於商業用途,並且在授權協議中載明這點。
  • 取得書面授權。如果您提出要求,部分發佈商可能會允許您在自己的影片中引用他們的遊戲內容,並且透過影片營利。
  • 您必須與發佈商簽訂合約或支付權利金,才能在影片中顯示軟體使用者介面,並且透過影片營利。
  • 如果您「確實擁有」適當的授權,請在期限內將相關文件提交給 YouTube。如果您「沒有」電玩遊戲發佈商提供的適當授權,則必須盡量減少相關電玩遊戲內容或軟體使用者介面在影片中出現的時間,同時盡可能提供詳細的說明資訊並賦予教育意義。如果影片中出現了示範操作畫面,則必須逐一提供相關解說。
  • 善用影片中繼資料!為影片設定相關而「精確」標題、標記和說明。
  • 確認影片中的用語適合闔家觀賞,讓各年齡層的影迷都能盡情觀賞您的影片。 

最後一項提醒:即便您已購買或是曾經玩過某一款電玩遊戲,也不代表您可以因此取得營利所需的版權或授權。如要在影片中顯示遊戲內容,並且透過影片賺取收益,您必須擁有商業使用權。 

如需進一步瞭解如何透過電玩遊戲內容營利,以及 YouTube 要求您在提交的相關文件中提供哪些資訊,請造訪我們的說明中心。 

YouTube 創作者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