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YouTube 頻道化:如何打造凝聚觀眾目光的頻道

本篇網誌文章屬於目前持續發佈的文章系列,內容將與您分享YouTube 創作者手冊提供的一些秘訣。創作者手冊是 YouTube 的官方資源,專門指導您拓展觀眾群的最佳做法。


您可能聽過 YouTube 頻道化的概念。想要成功已經不能再倚靠一夕翻紅的好運,現在您必須思考如何建立持續吸引觀眾的「頻道」體驗,才能在 YouTube 獲得成功。您必須擔任頻道設計師的角色,確實投注時間經營頻道並建立您的訂閱觀眾群。原因是什麼?讓數字告訴您:訂閱者觀看影片的時間幾乎是非訂閱者的兩倍。換句話說,訂閱者就是您的忠實觀眾群。
開發頻道時的建議事項:

1. 宣傳您的頻道!提醒您,觀眾對您的頻道一無所知,因此您必須大力宣傳自己的頻道及其中的所有精彩內容。事不宜遲,建議您現在就將訊息傳遞給觀眾:透過影片簡介中的號召性內容,或是饒富品牌風格的結尾操作卡邀請觀眾造訪您的頻道。此外,如果您還沒使用過最新的影片內宣傳規劃功能,不妨體驗一下。這項新功能簡單易用,十分適合針對您庫藏的所有影片強化頻道品牌宣傳,吸引觀眾前往觀看您的其他內容。
另外,您也可以透過影片的中繼資料說明來宣傳頻道,操作起來也相當簡單。除了概述特定的個別影片內容外,還可以加入頻道的簡短摘要,並提供頻道頁面連結,以及經過規劃的播放清單。

2.以播放清單做為頻道宣傳策略的核心。播放清單可為觀眾建立經過規劃的延伸觀看體驗,同時也是延長觀看時間的絕佳方法。 使用播放清單規劃您的頻道 - 將節目分別加到不同的播放清單,或是依類似主題或強棒收視活動將內容分組。您可以使用「開始和結束時間」功能,為播放清單收錄的所有影片設定開始和結束時間點。此外,如果您要提供更完善的體驗,可以考慮建立串場式播放清單並進行最佳化處理。串場式播放清單含有簡介和/或串場內容,可在影片之間提供適當的連結情境。當您將播放清單完全準備妥當後,可以透過頻道發佈功能將完整的播放清單發佈給您的訂閱者。

3. 規劃頻道動態消息頻道的動態消息就像您與訂閱者之間的主要通訊管道。確實啟用動態消息,可讓觀眾持續回流觀看更多內容。當您將影片加到播放清單、表示喜歡某部影片或針對影片發表評論時,訂閱者就會在動態消息中看到這些動態。因此,建議您將自己上傳的影片搭配精心規劃的內容,為觀眾創造出影片觀看品味。 將您上傳的所有內容以及您透過動態消息宣傳的所有內容結合起來,觀眾就會瞭解您的頻道想要傳達的訊息,以及頻道本身的定位。建議您多花點心思,讓故事更生動、更有趣!
以上只是幾個簡要的提示,可協助您開始思考自己的頻道策略。當我們推出新功能時,一定會讓您知道如何使用這些功能,幫助您的頻道發揮最大成效。作者:觀眾群開發統籌專員 Lauren Vilders,最近看過「Shaun Sperling Bar Mitzvah Dance - Madonna, Vogue - 3/14/92」這部影片。

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YouTube Now:我們如何透過實驗打造網站

本文是 YouTube Now 系列的第二篇文章,這個系列將陸續介紹 YouTube 網站的各項革新與背後原因。您可以向製作者提出您感興趣的主題,以供未來的 YouTube Now 參考。請將意見放入下方的評論中。

長久以來,YouTube 持續推陳出新,身為內容創作者的您一定有所體會。過去一年,我們改變了網站的外觀 (英文網頁) 和運作方式 (英文網頁),YouTube 的訂閱人數和影片觀看時間也因此遽增。

每項網站變更都有特定目的;隨著使用者的頻道訂閱數目和觀看時間的增加,這些變更的價值也就逐漸浮現出來。

YouTube 如要進行重大升級,一定會提前透過這個網誌以及創作者集會、Hangouts 視訊聚會和社交媒體等管道通知創作者。

不過有的時候,您可能會發現 YouTube 有未預期的變動。在此向您說明,我們會對每項大大小小的變更進行實驗與測試,方法就是先向「一部分使用者」顯示這些變更。比方說,去年我們就測試了影片縮圖細框移除之後的效果。實驗結果顯示,推薦影片的點擊次數增加了近 2%。因此,我們向所有使用者發佈了這項變更。

不過,線上實驗絕不是我們測試 YouTube 的唯一方式,我們也會與不同群組的使用者進行焦點團體面訪,其中某些使用者訂閱了數百個頻道,其他人則較少觀看 YouTube 影片。

目前 YouTube 處於密集測試階段,致力在新版中支援更長時間的觀影體驗,並獎勵積極互動的忠實觀眾。舉例來說,TechCrunch 最近便報導了其中一項實驗 (英文網頁)。

如何協助我們打造最佳 YouTube 體驗?請善用每個網頁上的 [提供意見] 連結,告訴我們您認為實用與不實用的功能。

感謝您的協助,我們將持續為您和您的觀眾打造新版的 YouTube。能夠擁有如此積極參與的社群是我們的榮幸,您的寶貴意見有助於 YouTube 打造出更完美的版本。

作者:內容創作者通訊部門負責人 Eric Meyerson,最近看過「Prophetic 1995 Student Internet PSA」這部影片。

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YouTube Now:影片觀看時間的重要性


各位,新年快樂!
本文是 YouTube Now 系列的第一篇文章,這個系列將陸續介紹 YouTube 網站的各項革新與背後原因。 如果您希望 YouTube Now 作者群針對某個主題進行探討,歡迎透過下方的評論部分提供您的意見。

今日主題:為什麼 YouTube 主打能夠拉長觀看時間的影片?

YouTube 使用者觀影量極為龐大;最近一次紀錄顯示,使用者的每月觀影時數超過 40 億小時。不過,由於一般家庭一天也會在電視上觀看數小時的影片,因此 YouTube 想要成為更多人生活中的核心媒體,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過去幾個月來,我們對 YouTube 網站做了一些變動,希望吸引使用者花更多時間觀看影片、進行互動以及與社群交流分享。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們更新了「影片搜尋功能」,也就是透過搜尋功能以及推薦影片這類可協助使用者發掘影片的功能。透過這些更新,YouTube 能夠更有效地優先顯示使用者實際觀看的影片,而非使用者點選後放棄觀看的影片。

之所以做出這樣的變動,是因為 YouTube 的影片搜尋功能原先是為提高「觀看次數」所設計。雖然這對成功吸引使用者點擊的影片相當有利,但是卻無法造福那些能夠持續抓住觀眾目光的影片,如果您曾經因為美女圖而點擊某部影片,但內容卻讓您看不下去,那麼您應該知道這其中的巧妙之處。

現在我們推薦影片時,會將重點放在影片能否延長使用者停留在 YouTube 觀看影片的時間,不只著眼於單一觀看次數,我們希望使用者能持續收看其他影片,創造連續觀看次數。

如果使用者收看更多 YouTube 影片,就表示他們喜歡自己找到的內容。這也意味著創作者能吸引更多忠實觀眾群,同時也為合作夥伴創造更多可賺取收益的商機。

截至目前為止,這些變更的成效相當亮眼,如今使用者的點擊次數減少了,觀看時間卻增加了。我們發現使用者在網站上觀看影片的整體時間立即有所增加,而在對推薦內容進行調整後,這樣的趨勢更有進一步延續的跡象。此外,從「平均觀看時間長度」等統計資料也顯示成效有所提升,因此我們可以肯定 YouTube 在全站推薦的影片,確實比以前更符合使用者的喜好與需求。

創作者如何善用這股新趨勢?

如果創作者想要在 YouTube 獲得成功,製作引人入勝的影片是不二法門。雖然聽來簡單,但是據我們所知,許多創作者針對 YouTube 影片搜尋功能所採取的策略事實上並無助益。

舉例來說,我們知道一些創作者會刻意製作長度較短的影片,藉此讓影片獲得較高的續看率。不過這樣並沒有效,因為影片的續看率高只能代表觀眾的參與程度不錯,我們的演算法卻是以「為 YouTube 貢獻的觀看時間長短」做為推薦依據,所以影片長度較短不見得能增加曝光率。

另一方面,我們也聽說有些創作者會刻意將影片「加長」,以為這麼做可以延長觀看時間。不過,這種策略也不一定有效,畢竟影片時間較長,要保持觀眾的熱情不減也更加困難 (試想,如果把喜劇小品的節奏放慢... 即使時間只延長一點點,可能也會顯得太長)。

因此,我們主要還是建議您繼續專心製作受到觀眾喜愛的優質影片,而不要倚靠其他效果可能令人存疑的最佳化策略。

查看您的資料
接下來我們要介紹一些方便您瞭解收視統計資料的秘訣:未來幾週內,YouTube Analytics (分析) 將提供進階觀看時間資訊。總而言之,我們會盡可能提供完整的觀看時間資訊, 資訊完整度可媲美我們提供的觀看次數資訊。預計幾週後,這項功能就會在 YouTube Analytics (分析) 中推出

同時,我們也已在可下載的報表中納入觀看時間資料,這份資料可讓您更清楚瞭解觀眾的喜好與需求。如果使用者觀看您內容的時間越多,表示他們是您的忠實觀眾,也可幫助您賺取更多利益。以上就是我們之所以重視觀看時間的完整原因。


作者:內容創作者通訊部門負責人 Eric Meyerson,最近看過 Is Dubstep Avant Garde Musical Genius? 這部影片。原文網址:http://youtubecreator.blogspot.jp/2012/10/youtube-search-now-optimized-for-time.html